回婆家还是娘家过年?
河北新闻网
2011-01-21 16:32
来源:江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常回家看看》道出了天下父母的心声,回家过年,也成了在外地工作的众多游子的共同心愿,因为中国人最讲究“百善孝为先”,只是,单身时,拎个包就走了,可结了婚的夫妻,到底该回哪个家过年呢?

    成全孝子 精心准备礼物

    坐武广高铁回婆家

    讲述人:黄洁 40岁 某事业单位员工

    俗话说,“忠孝不能两全”,可对于我们每年过春节而言,则是两孝难以两全。我是江西人,老公是湖北人,两人在江门工作已有十多年,跨省联姻、异地工作,注定我们两孝难以两全,但是,无论如何,今年春节我和丈夫决定带着儿子回婆家过年。

    我的公公和婆婆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每次来到江门就会水土不服,很难适应。尽管我们家的生活条件不错,他们在这边也很难长住。两年前,他们来了一次,回去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去年春节,我妈妈来到江门,和我们一起过新年。妈妈说,今年的春节,就让我回婆家过年。她很能体谅我的难处,我就给她寄了点钱,表表心意。

    老公是个大孝子。2009年春节没能回婆家过年,虽然他没说不舒服,但春节刚过,他就说,2010年的春节一定要回湖北老家过年。我在事业单位工作,老公是个公务员,都是年三十才放假,由于担心买不到票,我们两人都请了几天假,这样,不仅容易买到票,我们在老家的时间也充裕一些,儿子也可以和他多年未见的表姐一起多玩几天。

    上周,我们顺利地买到了3张武广高铁的火车票,2月8日出发,每张490元。儿子一听说在火车上只用几个小时,就嫌太快了。他说他想享受旅途的乐趣,在普通的火车上可以睡一觉,还能吃方便面。这个理由让我哭笑不得,他怎么知道普通火车的票有多难买呢?我们打算2月20日返回江门,但我担心不能买到返程的车票。

    不管咋样,既然要回去,就要快乐地回去。最近,我都在忙着置办回家的礼物。给3岁的侄孙女买了“只可能大、不可能小”的裙子,因为我不清楚她到底穿多少码的裙子;给婆婆买了一件棉袄,让老人家过个喜庆新年;前几天逛街还给婆婆买了一把牛角梳,听说用牛角梳梳头有保健作用,你想,以后,我婆婆每次梳头的时候,都能想到远在江门的儿子、儿媳对他的那种温情,该有多美?其它的礼物我还在准备之中。

    现在,我只等着2月8日快点来到,回婆家去,也做个孝顺儿媳,为公公、婆婆做餐年夜饭,圆圆满满过个新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