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致武广高铁减速晚点 沿线24小时监控雪情
河北新闻网
2011-01-21 10: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网广州1月21日电(记者 陈先锋)受湖南等地冰雪天气影响,20日武广高铁减速运行,并导致从广州南站始发的列车大量晚点。但广州火车站的普速铁路到发基本正常。

    据介绍,近日湖北、湖南雨雪天气开始加剧,为确保高速列车的运行安全,武广高铁20日采取降速举措,广州南站到达和始发的各次武广高铁动车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导致大批旅客滞留几个小时。

    目前,铁路部门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武广高铁沿线17个重点雪情观测点24小时监控积雪对供电网、轨道及沿线设备的影响,组织千余人的30多支应急小分队,一旦出现覆冰严重现象,立即组织检测列车和技术人员打冰扫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