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书面回复美媒访问:中国现有政治模式是成功的
河北新闻网
2011-01-17 10:22
来源:凤凰卫视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以书面回复美国传媒的访问。胡锦涛指出中美两国可以从打击恐怖主义、核扩散合作、以及清洁能源等问题上找到合作的共同点,从而相互受益。

    胡锦涛书面回复来自《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的提问,承认中美两国之间的确存有分歧以及若干敏感问题。胡锦涛敦促华盛顿增加对话、交流和互信,并抛弃零和的冷战思维,从而达到务实合作的目标。他强调建立健全的中美关系,双方都得益,对抗只会两败俱伤。

    至于中国今后的发展,胡锦涛表示中国将继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他指出,过去三十年的的经济成就,已经验证中国现有的政治模式是成功的。

    在人民币的问题上,胡锦涛指出,人民币要成为国际货币,被世界广泛接受,将会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针对外界提出中国应该让人民币升值以应对通胀,胡锦涛表示,中国已采取了打击通胀的一系列的措施,而汇率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通胀并不是决定汇率的主要因素。

    谈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衰退,胡锦涛指出这次危机根本原因是金融体系没有监管,他警告要吸取教训,国际社会必须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建立资源和手段以解决今后可能爆发的任何危机。

    至于朝鲜半岛问题,胡锦涛说中国已经作出巨大努力以平息紧张局势;由近日的事态发展,证明已经取得成果。他呼吁各方采取积极措施和创造条件,设法恢复六方会谈。

    凤凰卫视 李慕基 综合报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