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审查报告
河北新闻网
2011-01-17 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

关于《河北省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审查报告

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增力

    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全国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审查了《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专审会并结合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十一五”规划纲要主要目标完成情况

    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共有25项主要指标,其中约束性指标8项,预期性指标17项。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是:

    (一)经济总量。全省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0000亿元,年均增长11.7%,高于规划目标0.7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达到28000元,年均增长11%,高于规划目标0.8个百分点。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410.5亿元,年均增长18.4%,高于规划目标4.4个百分点。

    (二)结构调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34%,累计提高0.6个百分点,距离规划目标要求差3个百分点。服务业从业人员比重为29.5%,累计提高2.6个百分点,距离规划目标要求差5.5个百分点。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GDP比重为0.8%,累计提高0.21个百分点,距离规划目标要求差0.7个百分点。城镇化率为45%,达到规划目标要求。

    (三)资源和生态环境。单位GDP能源消耗累计下降20%,完成规划目标要求。单位工业增加值取水量累计降低42.6%,超过规划目标6.6个百分点。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1%,超过规划目标11个百分点。耕地保有量为653万公顷,超过规划目标27.5万公顷。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71,与规划目标持平。主要污染物COD排放总量减少15.8%,高于规划目标0.8个百分点;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减少17%,高于规划目标2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为26%,与规划目标持平。

    (四)对外开放。外贸进出口总额累计达到408亿美元,高于规划目标133亿美元,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累计完成167亿美元,超过规划目标67亿美元。

    (五)人口与人民生活。全省总人口7092万人,控制在规划目标以内;国民平均受教育年限8.7年,低于规划目标1.3年;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到265.8万人,超过规划目标60.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符合规划目标要求;五年转移农业劳动力累计达到374.1万人,超额完成规划目标119.1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190元,年均增长12.2%,高于规划目标4.2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5510元,年均增长9.6%,高于规划目标3.6个百分点;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到980万人,超过规划目标85万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