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热两会
河北新闻网
2011-01-16 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娜)“网络问政、网络维权是对言论自由和民主制度的有益补充,我们政协委员通过参加两会的形式参政议政,普通群众则可以通过网络建言献策。这对于政府正确认识自己以及网民素质的提高都有好处,可以彼此互动。”省政协委员宋振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

    今年省两会上,省内几个主要新闻网站都开辟了类似“两会捎话团”的栏目,邀请网友们积极建言献策,记者把在网络上征集到的诸多热点话题,包括“应给孩子们提供合适的图书馆”、“建议降低数字电视收费”、“给予农民工同工同酬待遇”等众多民生问题带到两会上,请代表、委员们给予关注,从而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这也是网络问政在今年省两会上的一个具体体现。

    对于这一做法,宋振江委员非常赞同,他说:“网络问政是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给草根阶层一个表达自己声音的机会和途径,是政府面向大众最有深度和广度的意见征集。网民在表达自己的意见时没有顾忌,真实反映了群众的想法,而且这种征集方式成本非常低廉。”不过他也提醒说,由于网民素质参差不齐,网上的信息难免有偏激,所以政府部门还应对这些信息进行正确的分析和合理的判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