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围城有望破解:水泥窑里可烧垃圾
河北新闻网
2011-01-16 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解决垃圾围城,建议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方法,让垃圾变废为宝。”鲁平委员建议。

    据介绍,目前,国内城市常用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为填埋、堆肥或焚烧,但都有污染大气、土壤和地下水等的可能。利用水泥回转窑消纳城市生活垃圾,不仅可对混合收集的垃圾进行有毒有害物质的彻底分解,减少垃圾焚烧过程中二恶英的合成与排放,并将飞灰和灰渣通过煅烧和水化反应固化到水泥中,避免二次污染。同时,生活垃圾中的热量,还可以替代水泥厂部分煤的用量加以利用。

    据了解,这一技术已有较大进展。鲁平委员建议政府在资金、税收等方面给水泥企业以支持和激励,并制定合理的补偿措施,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寻找新的途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