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4项目(人)获国家科技奖励
甘中学获2010年度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河北新闻网
2011-01-15 16:21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获奖项目涉及生物医药、节能减排、高速铁路等多个前沿领域;河北省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人)的获奖项目有两项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伟)今天上午,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北省共有14项目(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据介绍,河北省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人)的获奖项目有两项:植物钙调素的功能及信息传导机理(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奖人为河北师大孙大业、周人纲、马力耕等;五十米口径天线(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奖单位为中电科技集团第五十四所。

    河北省作为参加单位与其他单位合作完成的获奖项目共有11项。其中矮败小麦及高效育种方法的创建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河北省获奖单位为省农科院遗传生理研究所、河北农大。电磁固体的变形与断裂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河北省获奖人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等。另外9项均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些项目分别为:提高运动员体能的关键技术研究、金属压力器和常压储罐声发射检测及安全评价技术与应用、鱼藤酮生物农药产业体系的构建及关键技术集成、煤矿千米深部岩基稳定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中国煤炭地质综合勘查关键技术与应用、高速铁路900吨简支箱梁建造成套技术与装备、芽孢杆菌生物杀菌剂的研制与应用、有机废水碳氮硫同步脱除新技术及工程应用、富含腐植酸的劣质煤梯级综合利用技术及其应用。

    此外,河北新奥集团美国籍专家甘中学博士获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河北省获奖项目涉及生物医药、节能减排、高速铁路等多个前沿领域,这些高水平、高科技项目将对河北省相关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起到重要作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