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热议:恶炒——受伤的是网民
河北新闻网
2011-01-15 0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娜)“网络水军”就像网络世界的老鼠屎!河北省政协委员谢禄生在谈到净化网络环境的话题时认为,“网络水军”危害社会,影响正常的网络秩序,引起广大网民不满,确实需要治理。“网络水军”是指通过雇佣大批人手在互联网上集体炒作某个话题或人物以达到宣传、推销或者攻击某些人或产品的目的,这些受雇人员在网络推手的带领下以各种手法和名目,在各大网站论坛上发帖,由于人数众多被形象地称为“网络水军”。

    “对网络社会的冲击,说到底就是对现实社会的冲击。”谢禄生委员说,“‘网络水军’炒作速度之快、影响之大、范围之广,是传统媒体无法匹敌的,就像是网络世界里的老鼠屎一样。

    李克荣委员是一所高校的教师,她说网络恶炒最大的受害者是广大网民。

    谢禄生委员认为,首先,政府应制定关于禁止网络恶炒的法律法规,加强对网络舆论的正面引导和对广大网民的宣传教育;其次,建立监管机构,严肃查处“网络水军”的恶意炒作行为,利用“网络水军”牟取暴利的组织者更当严惩;第三,研发新的技术手段来监管网络炒作,遏制“网络水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