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为百姓解困促楼市"退烧"
河北新闻网
2011-01-15 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2010年12月30日,裕华区青三社区居民董经华从居委会领到了廉租住房保障证。(资料片)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    连日来,加快“十二五”期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热议的民生话题之一。大家普遍认为,只有建立起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商品房建设发展并重的二元结构,才能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从而更广泛地惠及民生。

    从“有住房”到“有房住”“夹心层”不再“被房奴”

    “今年,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将创下历年之最,力争建设保障性住房15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15万套。其中,有很大比例是公共租赁住房。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以及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将得到逐步改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封刚介绍说。

    省政协委员杨宏伟表示,不够条件申请经适房或廉租房,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层”群体,将可通过公共租赁住房解决住房问题。从“有住房”到“有房住”的转变,将有效减轻“夹心层”群体的购房压力。在今年两会上,他提交了《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建立公共租赁住房供应体系的建议》的提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