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热议:打击食品"黑科技" 百姓不当"化学家"
河北新闻网
2011-01-15 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    用大豆分离蛋白、变性淀粉等合成人造豆腐,近期的湖北“假豆腐”事件,让我省网友在河北新闻网上表达了这样的民生企盼:吃得放心,让百姓不当“化学家”。如何加强食品安全,打击食品“黑科技”,政协委员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目前我省食品安全检验体系,在构成和布局上不能满足现有食品安全检测的需要。一方面,相关部门和一些大型单位重复购进新仪器新设备,甚至从购进之日起就处于闲置状态;另一方面,很多基层检验机构仪器设备、检测手段落后,无力承担更多的社会检测任务。”民盟省委提出,要整合食品安全检测资源,让“黑科技”无处遁形。

    同时,民盟省委的委员们还建议,坚决打击使用“黑科技”获取经济利益的行为。对利用“黑科技”犯罪的行为,可引入刑法范畴进行刑罚;对食品生产加工监管部门的监管人员,监管不力又在生产加工企业非法获利者,也要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石守岭委员认为,目前,建立食品安全事件快速处置机制刻不容缓。他建议,一方面要建立一支高水准的行政指挥队伍,在食品安全事件快速处置中发挥制定决策、协调管理、推进实施的职能;另一方面,要完善一支高水平的科技专家队伍,制定技术方案,负责食品安全事件的原因分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