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代表详解“无公害农产品”标识
河北新闻网
2011-01-15 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今天下午,廊坊代表团审议结束后,河北省人大代表赵玉特意传给记者一份电子邮件,详细讲解了农产品的级别与区分方法,希望“给百姓的‘菜篮子’知识扫扫盲”,以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市场上贴着‘绿色无公害’标签的农产品,并不一定是‘绿色食品’。”赵玉代表曾从事多年农产品市场管理工作。她认为,现在很多市民对无公害、绿色、有机三个农产品等级存在认识误区。

    赵玉代表提示大家,“无公害农产品”的产品质量,只需达到我国普通农产品和食品标准的要求、保障基本安全。而“绿色农产品”的质量标准,则需整体达到发达国家先进水平。特别是“有机农产品”,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畜禽饲料添加剂、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也不得使用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

    “经过认证的无公害、绿色、有机三个等级的农产品,其标识是不同的。”赵玉代表特别强调,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需经专门认证机构认定,消费者购买时应认准相应标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