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树章委员:充分发挥城市设计在城市规划与建设中的作用
河北新闻网
2011-01-14 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吕树章委员。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应加强城市设计工作。”吕树章委员说,城市设计是以关注城市规划、城市面貌、城镇功能、城市公共空间为内容的系统工程。我省城镇建设将高速发展,若不加强城市总体设计的构建,就会影响到城镇今后的环境质量与生活质量。城市发展百年大计,城市设计为本。

    “不能盲目扩大城建规模和提高城建档次,只顾一时繁荣,不顾长远持续发展。”吕树章委员认为,在实现城市"长高"的同时,也要确保城市的"强壮"。要使城市定位个性化,城市规划特色化,城市建设精品化,城市管理科学化,城市经营增值化。不求城市规模的无限扩大,但求城市内涵、品味和质量的最佳发展。

    “政府要充分认识和重视城市设计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的作用。”吕树章委员建议,要强化城市的权威作用,使城市设计指导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把握城市发展的方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