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斌:大力发展静脉产业 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河北新闻网
2011-01-14 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郭斌委员。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每吨废纸的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木材 5立方米,节省0.27吨标准煤;每吨塑料回收利用可以节约2吨石油,节省70% 能耗;每吨废钢铁的回收利用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吨,节约0.4吨标准煤……”

    在讨论“十二五”规划纲要报告时,郭斌委员说,静脉产业(即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实际上起到了城市矿业、城市林业、城市石油等产业的作用,也可以称为城市绿色资源产业,是我国“十二五”发展纲要中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重要内容。

    静脉产业在节能减排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他建议:尽快建立完善的可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加强推广垃圾的分类收集;促进产业的集约化、园区化、规范化,改变我省目前小而散的布局状况;进一步出台鼓励和支持静脉产业的相关政策、条例,加强媒体的宣传力度,营造回收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使人们充分认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