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港口开发建设为龙头 带动科学发展上水平
河北新闻网
2011-01-14 0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石磊)1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参加了沧州代表团的审议。他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开发开放,为建设沿海经济强省提供有力支撑,努力使河北在新一轮竞争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科学发展、走向富强。

    代表们表示,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突出了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描绘的“十二五”蓝图宏伟科学,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制定的举措务实有力。代表们还围绕加快建设渤海新区、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全国指出,要以港口开发建设为龙头,带动沧州科学发展上水平。要建设大港口,以一期工程顺利通航为契机,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二期工程今年3月正式开工,尽快形成20万吨通航能力,早日把黄骅港建设成吞吐能力强、综合功能强、辐射带动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良综合大港,形成科学发展新优势;推动大开放,紧紧抓住环渤海区域经济加速崛起的好机遇,充分发挥综合大港优势,强化开放意识,打造开放平台,营造开放环境,全方位、高起点、高水平地推进对内对外开放,最大限度地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以开放促发展、以开放促繁荣,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聚集大产业,坚持以港带产、以产兴港,壮大精品钢铁、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临港产业,加快培育高新技术、新能源、港口物流、滨海旅游、海洋经济等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形成临港经济新的增长点;实施大辐射,立足港口、面向腹地,不断完善港口功能,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增强对冀中南、晋中南、鲁北、豫北、陕西、内蒙古等腹地辐射带动能力,提高对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的吸纳力和承载力,形成各种要素向港口聚集的好态势;实现大发展,以港口为龙头,大力发展沿海经济、海洋经济、外向型经济,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形成跨越发展新局面,进而实现经济总量大幅提升,城镇化加快推进,经济外向度显著提高,城乡人民收入快速提高,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既造福沧州人民,又为全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