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艳芳代表憧憬“无碳承德”
河北新闻网
2011-01-13 2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今天,敖艳芳代表在参加“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报告审议时说,承德每年可接收的太阳能总量折合标煤9.1亿吨,如果利用率达到1%,差不多就等于全市目前每年的能源消耗总量,就可以实现“无碳承德”。

    她还列举了几个数字:承德市水能可开发量57.2万千瓦,已开发3.77万千瓦,利用率6.6%,有35个水电站并网发电;风能储量非常丰富,现在并网容量达41.34万千瓦,利用率在11%左右;承德利用地源热泵技术供热达到80万平方米,占到承德总供热面积的十分之一;农村沼气用户达到34万户。

    敖艳芳代表说,我省新能源储量丰富,但开发相对不足,投入的资金、研发的力度等,与先进地区还有一定差距,加大开发利用新能源势在必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