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求代表“算账”:3万亿与1%
河北新闻网
2011-01-13 2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到2015年我省生产总值预期突破3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得算好两笔账。”今天下午,省人大代表、中国地质科学院应用地球化学研究室主任王学求,在廊坊代表团审议间隙拿笔给记者上起了“数学”课。

    王学求代表先算了一笔3万亿的大账。“全省生产总值突破3万亿,按照现在的汇率,除以我省人口数,得出的人均GDP是将近7000美元。从新加坡和阿根廷等国家的发展过程看,依靠加工、代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当人均GDP到七八千美元的时候,很可能会出现‘天花板效应’。解决之道,关键就在于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因此,实现3万亿目标,我们必须做好这两篇文章。”

    王学求代表算的另一笔账,只有1%。“据统计,城镇化率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将拉动GDP增长1%。”他认为,目前我省的城市建设已经到了需要实现“质变”的关键时刻。“从提高城市品位入手,让我们的城市真正上水平,才能提升投资环境,吸引高端人才,实现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最终实现我省‘十二五’目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