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广告亮相南昌街头(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1-13 15:38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控烟广告亮相街头。(记者张绪鸿 摄)

    南昌是否会通过控烟法规?正当民众翘首期待时,南昌街头出现控烟广告。1月11日,南昌市疾控部门称,希望控烟广告能起到唤起民众控烟意识的作用。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八一广场、北京西路和二七北路等路段均看到控烟广告牌,上面写着“吸烟正吞噬着你和孩子的生命”、“保护孩子免受二手烟危害”。画面呈现暗红色,烟雾缭绕下是触目惊心的画面。

    据介绍,这些控烟宣传画是1月初走上街头的,将持续到2月底。去年1月15日,“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在南昌、天津、重庆等七城市正式启动,南昌承诺利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公共场所全面无烟。

    作为兑现承诺的一部分,去年下半年,南昌市政府提交经过多方征求意见的《南昌市控制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草案)》,后来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先后两次进行审议,由于大多数人大委员担心此法出台后缺乏操作性会成为一纸空文,《条例》没有获得通过。

    南昌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控烟条例能否通过,加强烟草危害宣传将永不停止。(记者张绪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