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控烟现状 公共场所禁烟有规难行
河北新闻网
2011-01-13 14:23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白晨晨、李杨) 2011年1月9日,是我国签署《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满5周年的日子,作为缔约方,我国承诺5年内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实现100%禁烟,即应当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室外公共场所实现完全禁烟。

    1月11日上午,记者对乌市100位市民做了调查,不少市民对禁烟标识视而不见,而且对禁烟区域的划分较为模糊。乌鲁木齐市爱卫办的主任张强认为,由于控烟过程存在难点,所以禁烟的现状就是“有规难行”。

    控烟意识盼唤醒

    1月11日,记者对来往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受访的50位男士和50位女士中,吸烟者占55%,其中50位男士有49位吸烟;44位市民表示知道禁烟令的存在,56位市民对禁烟一事毫不知情,而55%的市民对禁烟令的内容心存疑问;100%的市民都认为吸烟有害健康,但只有19位市民表示愿意戒烟。

    “首先应加大对公共场所禁烟的宣传力度。”市民赵凌风说,吸烟不止是个人行为,现已成为社交场合与人交往的工具。“我打心眼里也愿意戒烟,但平时在日常交际中,散烟和接受别人散的烟是避免不了的。”

    市民张辉说,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是件好事,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多多宣传。“禁烟的规定我不知道,但在商场、超市我从不抽烟。”他说。

    另一位受访市民董健说,虽然单位禁烟已经一年了,但还是对禁烟的内容“一头雾水”,如果抽烟了,又由谁来管?

    而市民刘静则认为,可以通过路边宣传栏、公交车、出租车上的广告、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介宣传一些禁烟的公益广告,加深市民对禁烟的了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