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川参加石家庄市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河北新闻网
2011-01-12 2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强调坚定信心团结奋斗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动“十二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贾伟)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云川参加了石家庄市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他在发言中强调,要在充分肯定“十一五”成绩的同时,科学理性地分析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发展进程中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动“十二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代表们发言踊跃,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省长陈全国所作的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报告,对过去5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对“十二五”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对2011年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切实可行。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和河北实际,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促进城乡消费、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云川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并同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他在发言中指出,“十一五”期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同中央的要求相比、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发展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如结构调整压力加大、节能减排约束强化、民生改善任务繁重等,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理性地分析当前形势,把河北的发展放在全国的大局中来审视和衡量,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既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又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狠抓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快发展。

    关于石家庄市“十二五”的发展,张云川强调,河北能否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目标,首先要看省会。希望石家庄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在调结构、转方式上走在前列,下大力淘汰落后产能,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在发展新兴产业尤其是服务型经济上走在前列,不断增强经济的活力和竞争力;要在城市建设管理上走在前列,坚持以业兴市,注重保护环境,推动老区改造和新区建设上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和聚集能力;要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上走在前列,以城市经济的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在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特别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努力做好就业、社保、医疗、教育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要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上走在前列,更新观念、打开“城门”、消除壁垒,努力营造更加开放、公平、和谐的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让市场主体多起来、强起来,留得住、进得来,使石家庄成为全省招商引资最多的地区。

    在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张云川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工作部署,强调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河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切实管理好通胀预期。他表示,驻冀部队在河北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惠及民生的骨干力量。“十一五”期间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驻冀部队的大力支持。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我们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搞好双拥共建,军地携手,共同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