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怀璞委员建议:文化惠民需先打通投入瓶颈
河北新闻网
2011-01-12 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重视公共文化建设,是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培养高雅审美趣味,维护人民大众基本文化权益的惠民之举。”省政协委员、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建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古怀璞委员认为,当前,资金投入不足仍然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瓶颈。我省要实现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使文化的阳光照耀到更多的公民身上,就应加大各级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财政投入力度。

    古怀璞委员建议,继续落实对文化建设的扶持政策,使各级财政在这方面的投入能随着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加逐年增长;改进投入方式,采取建立基金、政府采购、项目补贴、定向资助、贷款贴息等办法,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贫困地区给予更多扶持和倾斜;进一步完善税收减免等相关经济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个人特别是高收入群体捐助或投资兴办公共文化实体,逐步形成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公共文化服务投入保障机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