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提民生建议  四点企盼最迫切
河北新闻网
2011-01-11 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 今天(1月11日),河北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和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共商大计。而会外,各界群众也通过多种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今年全省两会的期待。河北新闻网在论坛和微博开通了专属区域,倾听广大网民对两会的企盼——

    企盼一:收入增长,幸福指数节节高

    在今年的全省两会上,“收入增长,提高幸福指数”仍然是人们的期盼,也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今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的几个驻地,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是民生话题始终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委员们探讨的关于就业、收入、医疗等许多问题,都是围绕普通百姓的切身利益展开的。

    “大家讨论最热烈的是高校教师的绩效工资,涉及的都是普通劳动者的问题。”教育组一位委员说。而来自经济一组的谢禄生委员告诉记者,大家提到比较多的还有河北发展的问题,只有河北各方面发展了,人们收入的持续增长才有保证。

    企盼二:物价稳定,生活不再为涨价愁

    2010年,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物价的上涨,随着政府采取一系列的调控物价措施,蔬菜等价格逐渐趋于稳定,但许多群众还是很关心物价的走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