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峰委员———让家乡文化进校园进课堂
河北新闻网
2011-01-10 2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日报21010年1月6日讯 (记者周远)在接受调查的石家庄市13所小学的1 696名学生中,只有44%知道石家庄是解放军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随机抽取石家庄市区内的10所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中,有46%的学生不知道坐落在市区内的华北烈士陵园……谈到省少先队工作学会的一次问卷调查,张泽峰委员对我省青少年普遍存在的家乡文化“营养不良” 现象深表忧虑。

    张泽峰委员说,增进学生对家乡文化的了解,学校决不能缺位。他就此建议推进家乡文化进课堂,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的作用。教育部门应将家乡文化教育纳入现有课程体系,将家乡文化教育渗透在学科教育中。要创新家乡文化宣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调动青少年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