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代表刘贵:学前教育资助应以政府为主社会为辅

2011-01-09 13:57:26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兰菲
   “对幼儿园贫困生的资助,不应该全部依赖于政府,应该建立一套以政府资助为主,社会捐助与学校补助相结合的多元化路线。”

   

     河北省人大代表刘贵,河北省第十、十一届人大代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石家庄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石家庄市委副主委。

     关于学前教育中的贫困生资助问题,河北省人大代表刘贵将其列入了自己的两会建议、提案,并分别进行了相关社会调查。他对解决贫困家庭入托难,提出了自己的解决之道。

    刘贵提出了多元化资助的政策。刘贵说:“对幼儿园贫困生的资助,不应该全部依赖于政府,应该建立一套以政府资助为主,社会捐助与学校补助相结合的多元化路线。”

    刘贵称,首先需要政府在教育投入上为学前教育贫困生设立专项资助资金,其次还要发动社会与学校本身的力量。

    “建立教育长效机构来组织民间的力量,让有意愿做教育慈善的个人和团体加入进来,将融资用于资助幼儿园贫困生。另外,各幼儿园也应该充分利用办学优势,设立相应的基金组织,对贫困生进行资助。”刘贵说。(河北青年报记者高其伦、解保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