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曹操墓欲与河北邺城“联姻”
河北新闻网
2010-12-30 10:5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曹操高陵展示厅内解疑类图片说明较多。

    ■曹操高陵保护区规划沙盘。

    ■邺城遗址金凤台保护工程完工。

    近日,国内一些文物专家针对河南安阳曹操高陵保护规划工作,提出了打破行政区域划分,与河北临漳邺城遗址整体规划,建设“陵城一体”的考古遗址公园和文物保护区的设想。

    那么,河南、河北的专家、学者如何看待这一提议,他们又有哪些不同的见解与观点,“陵城一体”的大胆设想能否变为现实?记者28日赶赴漳河“两岸”进行了采访。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彬

    专家提议

    建“陵城一体”保护区

    记者从河南省安阳市了解到,12月23日到25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河南省文物局在当地主持召开了“曹操高陵保护方案专家座谈会”,标志着曹操高陵全面保护工作正式启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