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向河北征集意见
河北新闻网
2010-12-28 05:03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北京日前发布“治堵”措施,河北小轿车进京将于下月1日起受限。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就此向河北征集意见。

    北京“治堵” 向河北征集意见

    北京23日发布“治堵”方案。限制外地车进京措施一经披露就引发了多地群众热议。

    据报道,北京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经国务院批准,出台了“北京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对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将采取相关的限行措施。

    昨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向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出工作警务协作请求,请求河北交管部门向河北各界征集对北京市采取限行措施的反应和意见,以及对限行措施规定的具体内容需要细化和解释的建议,以便尽快反馈到北京市有关部门。

    外地车进京将受限

    根据北京市新发布交通管理措施,自2011年1月1日起,对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1.非北京市载客汽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需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进京客车通行证、北京市区通行证)。

    2.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在遵守上述规定的同时,工作日9时至17时,参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执行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3.下列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上述限行措施限制:

    (一)部队、武警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二)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大型客车。

    ■注:对非北京市其他车辆的交通管理措施,仍按原规定执行。

    ■文/本报记者白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