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独特气质 绽放魅力神韵 盘点我省城市三年之变(二)
河北新闻网
2010-12-26 2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城市魅力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神韵与内涵,是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增强城市竞争力的核心。

唐山南湖之门、邯郸文化艺术中心、沧州会展中心……一个个精品工程,亮出了每个城市的崭新名片。

保定东风路变身成“城市线性客厅”、石家庄市裕华路扮靓成为“省会第一迎宾大道”、秦皇岛保二路营造出了浓郁的西洋风情……一条条特色景观大道,演绎着每个城市的独特风景。

秦皇岛“长城雄关、现代港城”的城市品质日益显现;张家口“以河为脉、以山为骨”的山水园林城建设加速;邯郸“赵都+绿网+水网”的景观特色渐渐清晰……充分挖掘历史、自然和人文禀赋,每个城市都在培育独特气质。

以精品工程打造城市特色,亮出城市新名片

由我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设计的大型城市雕塑——“南湖之门”,不久将耸立在南湖生态城。这一经典雕塑作品,将成为唐山市的标志性建筑。“面向全国发布了4次征集公告,市规委会经过了4轮讨论遴选,最后才从30多套入选方案中敲定了这一方案。”回顾“南湖之门”的设计过程,唐山市城乡规划局总工程师赵铁政感触颇深:“不建则已,建则精品——在新一轮城市规划和建设中,唐山市始终秉承‘50年不落后、100年不后悔’的理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