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百姓圆了安居梦 盘点河北省城市三年之变(四)
河北新闻网
2010-12-26 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在沧州市区颐和家园小区居住的陈德山,是小孙庄村拆迁改造的见证者。

    陈德山所在的小孙庄村,虽然就在市区,但多年来他一家却“蜗居”在低矮潮湿的平房里。村庄里路灯不明,街道不平,下水管道不通,垃圾乱扔,村民虽然与城市的现代文明近在咫尺,却可望而不可及。如今,陈德山同小孙庄村的1000多户村民,一起搬进了环境优雅、功能齐全的小区,终于圆了安居梦。

    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条件,是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的根本所在。三年来,各地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建、旧小区改善和住房保障工程,全省共启动了设区市城中村改造336个,完成了289个城中村改造,10万多户村民喜迁新居;拆迁改建城市棚户区(危陋住宅区)1340万平方米;改善功能不健全、设施不配套、环境脏乱差的旧小区406个,受益居民22万多户;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44万套,解决了48.2万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城中村蝶变成靓丽社区,村民全面融入现代城市

    前几年来省会经商的江苏人袁先生,曾在塔谈、南焦等城中村租房居住。如今已买了商品房的他说起在城中村的生活,仍感触颇深,“虽然在那里租房便宜,但治安环境差、基础设施差,购物、就医、孩子入学等都极为不便。”

    从2008年起,我省各市加大了城中村拆迁改造力度。到目前,石家庄市区拆迁改造53个城中村,涉及居民5.3万户、18.6万人;廊坊拆迁改造28个城中村;邯郸拆迁改造38个城中村;唐山拆迁改造了19个城中村……

    但城中村改造绝不仅仅是拆旧村、建新村,拆平房、建新房这么简单,而是要建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舒适方便的新社区,让村民全面融入现代城市中。

回顾阅读:展现生态宜居靓丽容颜 盘点河北省城市三年之变(一)

      培养独特气质 绽放魅力神韵盘点我省城市三年之变(二)

         城市承载能力再跃新高点 盘点河北省城市三年之变(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