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承载能力再跃新高点 盘点河北省城市三年之变(三)
河北新闻网
2010-12-26 09:58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现代化的城市,必然是一座功能完善、承载力强的城市。而公共基础设施水平的高低,又决定着这座城市承载能力的大小,并成为其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

    拉大城市框架,完善路网建设,加大供水排水、供热供气、电力通讯建设……三年来,河北省各市加大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省累计完成城市基础设施投资6888亿元,相当于前7年投资的总和。城市新增道路2500多公里、各类桥梁190多座,人均道路面积由13.6平方米增加到16.3平方米,增长了20%;新增供热面积1.4亿平方米,供气总量达到了130万立方米;建成了一大批城市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文化体育中心等大型公共服务设施。

    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背后,实则蕴含着诸多令人欣喜的变化:道路通畅了,人们出行更为便捷;公园、绿地增加了,人们有了更多的休闲场所;集中供热面积增加了,更多居民不再为冬季取暖发愁;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成了,人们呼吸到了更清新的空气,居住环境变得更清洁、优美了……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承载能力的不断提升,我们的城市正在日新月异。

    完善基础设施,拓展城市空间,打破发展瓶颈

    10月10日,总投资60亿元的商住综合体“唐城壹零壹”项目在唐山凤凰新城奠基;10月13日,北戴河新区打响项目建设“双百日”攻坚战,总投资近700亿元的7大项目年内开工;12月6日,全长3.2公里的正定新区快速路全面通车……

    透过一组组数字,不难看出,加速旧城改造,完善城市功能,拉开城市框架,加快新城建设,已成为河北省城市发展的集体选择和最新看点。也因为如此,河北省各城市的版图正在发生着巨变,昔日不如南方一个县城面积大的诸多设区市,正在迈进大城市、特大城市行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