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影响河北几何

2010-12-24 05: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程福俊、郭晓峰、仇辰)北京治堵新政对外地车进京进行了限制,因为地缘因素,北京的治堵方案对河北车辆进京的影响不容小觑。

    张承往返石家庄需由五环改六环

    北京出台限行令后,各大论坛迅速“炸了窝”。一位交通工程专家透露,此番北京出台政策限行外地车,影响最大的当属河北。因为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上,见到最多的外地车是河北牌照的汽车。承德、张家口两地的车辆到省会石家庄,北京五环线几乎是必经之路。从1月1日起,按照北京新的政策,两地的汽车只能从六环上经过。

    工作生活在北京冀牌车或受限制

    河北网友蝈蝈工作在北京,一辆冀F的宝马车成了他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代步工具。他说,看到北京的限行措施以后如同五雷轰顶,这个措施直接给他的双脚戴上了“镣铐”。因为7—9时和17—20时,两个高峰时间段都是自己开车上下班的时间。网友天天家在廊坊、工作在北京南三环的洋桥,开车上下班的他说,在网上看到这条消息时完全蒙了。从24日起,在北京买车要摇号等牌,而明年的1月1日自己的车就不能正常行驶了,北京的这个措施让人难以接受。

    京牌一牌难求河北人加入抢购

    一位交通专家说,北京出台的治堵新规并没有限制外地人在京购买汽车,但新政出台限时限号的出行方案,会直接将北京的汽车牌号变为稀缺资源。作为北京外来人口最大的群体,河北人将迅速加入到申请北京车牌的庞大队伍中,争夺这一资源,北京汽车牌号一牌难求的局面将在一周后出现。

    我省居民在京购车并上北京牌照的情况由来已久,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在京购车价格优势明显,吸引我省居民前往购车并上牌;二是我省在京暂住或工作人员在京购车并上牌。省会的孙先生在北京工作多年,本月初,在听说北京即将出台机动车“限购令”后,本无购车打算的他,于本月中旬匆匆付款购买了一辆雪铁龙轿车,此后就开始排队等待上牌,直到12月23日下午,北京治堵新政出台后,他的新车才上好牌照。据孙先生说,在治堵新政出台前,他身边几个经常来京办事的河北人也在北京买了车,并上了北京车牌。

相关新闻

北京治堵措施今天有望出台 限购细则等受关注

2010-12-23 09:38:06

交通拥堵费是否非征不可?对此,北京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士回应,收取拥堵费、调整停车价格,是为了控制小汽车过度使用。

“治堵”不是为了让市民受限更多

2010-12-21 09:25:00

   先公车、后公交、再城市规划与交通管理,最后才是限制私车与征收拥堵费,这才是城市治堵的先后顺序。“治堵”不是先“治民”,在穷尽一切治堵手段之后,才可以谈市民为“治堵”买单的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