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冬鹏:“千年老二”斩获首个国际冠军
河北新闻网
2010-11-29 1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史冬鹏大阪赛首夺冠

    ■人物简介

    因为刘翔的存在,作为国内男子110米栏的顶尖选手之一,史冬鹏一度被人称为“千年老二”。2010年,这位河北小伙儿终于大鹏展翅,斩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国际级别赛事冠军。

    ■人物心语

    “赛场上我和刘翔是对手,私下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

    “今年上半年我也有伤在身,刘翔安慰我不要放弃,非常感谢刘翔对我的鼓励。后来在上海我战胜了他,他也很为我高兴,我很感激他。” ——史冬鹏

    2010年5月8日,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大阪站比赛现场。在刘翔缺阵的情况下,史冬鹏一战功成。13秒42,这个26岁的河北小伙儿终于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级别赛事冠军。

    此前,史冬鹏曾五次参加大阪大奖赛,2007年还一度跑出了13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也只拿到四次亚军和一次第五名。

    刘翔和史冬鹏是中国田坛男子110米栏的“双子星”,但竞技体育的残酷让人更多地记住了刘翔,成绩稍逊的史冬鹏更多时候被掩映在巨星的光环之下。但这一次,他终于站上了国际赛事的最高领奖台,品尝到了期盼很久的那份甘甜。

    在随后5月23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上,史冬鹏又一次发威。他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将伤愈后首次复出的刘翔甩在了身后。虽然13秒39的成绩只让史冬鹏屈居美国选手奥利弗之后获得了亚军,但这却是他自2001年以来首次在与刘翔同场竞技中取胜对方。赛后,史冬鹏的心情看上去不错,一向惜字如金的他甚至开起了玩笑:“这次能赢刘翔,只能说我脖子长了一点点。”

    “虽然在赛场上我和刘翔是对手,可私下我们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今年上半年我也有伤在身,训练一直不系统,刘翔安慰我不要放弃,并鼓励我夺得了大阪站的冠军。在上海我虽然战胜了他,但他很为我高兴,我很感激他。”赛场上的对手,赛场下的朋友。在亚运赛场上,史冬鹏和刘翔又站在了一起,为着同一个目标努力。

    2010年11月24日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是史冬鹏和刘翔连续第3次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亚运。虽然大史没能延续上海站的势头,最终只获得了一枚亚运会银牌,但13秒38的成绩已经是大史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赛后大史中肯地讲:“我一直把刘翔当作目标,我希望有一天能够超越他。”

    因为大史的存在,刘翔不可能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放松;因为大史的存在,即便是刘翔在伤病中,中国的110米栏仍有人能在世界赛场上崭露头角。(耿辉/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