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河北馆人”:向世界传递河北精彩
河北新闻网
2010-11-29 1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临近闭幕,河北馆部分工作人员在馆前合影留念。记者马彦铭摄
 
实在累了,只能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记者马彦铭摄

■人物简介

他们是一群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河北人。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上,通过他们的辛勤工作,河北魅力通过河北馆这个窗口美丽绽放。

■人物心语

“我是河北馆工作人员。”

“能为世博做点贡献,所有辛苦和付出都值了。”

“时尚、现代、开放、大气”,是上海世博会河北馆的设计理念;“开放创新,志争一流”则是河北馆工作人员的工作理念和准则。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待,以省贸促会工作人员为主体的“河北馆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将一个历史厚重、文化灿烂而又充满时代风华的河北展现在世界面前。

作为全省民间对外经贸组织,贸促会在人们眼里并不是“强势”部门,这意味着他们必须付出更大努力,才能圆满完成参与世博和推介、宣传河北这个光荣而繁重的任务。而世博184天河北精彩成功的展示,是对省贸促会全体参博人员最好的肯定。

在河北馆馆长赵风楼眼里,这支非常团结、有战斗力的团队是他最大的自豪。正是这支团队,这群拼命工作的河北人,凭着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凭着开放创新、志争一流的工作理念,让世人通过600平方米的展馆更深入地了解了河北。

行政财务组的马红伟,从春节过后一直到世博会闭幕,从未离开过上海。筹备建馆、管理后勤财务、处理日常小事,虽然工作内容几经变换,但他“大管家”的角色始终没有变。作为河北馆工作人员中离家时间最长的,大事小情他都高标准要求自己,生怕河北馆的工作在省区市联合馆有一丁点落后。马红伟已经把展馆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演员身上挂着一根线,我脑子里绷着一根弦。”演出组的杨宁刚做母亲不久,她把威亚小演员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既把演员们的日常生活管理得井井有条,还和这些小演员成为了知心朋友。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威亚表演成为河北馆最大的亮点,每天前来观看的游客络绎不绝。

宣传组的李晓彬,忙得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一个苹果成了生日午餐;礼宾组的任宝荣,当讲解员姐妹们纷纷生病时,她成了最佳看护,唯独“忘记”了自己生病;“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确保万无一失”是消防专员解景林的口头禅,为了确保消防安全,他天天待在展馆,站得两腿发麻;已经57岁的副馆长张淑华不论多忙,总是劲头十足,“只有充满激情,工作起来才会不知疲倦,全身心投入”,张淑华表示。充满激情与活力正是河北馆工作人员的共同特征。

付出与努力也获得了丰厚回报。世博期间,河北馆参观人数超过583万,网上河北馆点击量突破3700万,在十大地方馆评选中,河北馆位列十强。(马彦铭/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