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大变样引领城镇化建设向纵深推进
上水平出品味生财富惠民生燕赵精彩城变
河北新闻网
2010-11-29 1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2008年已接近尾声,廊坊市“三年大变样”
 

2010年是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最后一年,也是能否为下一个三年“上水平”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省各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实现五项基本目标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更大的魄力、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力度,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整体水平,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不断向纵深推进,不断续写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味、生财富、惠民生的新篇章。

立足于打造“经济繁荣、居住舒适”的现代化城市,着眼于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改善城市居住条件、打造城市现代魅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省各地全面开放规划市场,大手笔、大气魄引进国际一流规划设计大师,高起点、高站位、高水平谋划城镇发展新蓝图。在一幅幅富有前瞻性的科学规划蓝图的指引下,各地的城市改造建设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一场场精彩的“城变”大戏相继上演:新城建设如火如荼,百项重大工程顺利推进,精品建筑如雨后春笋,城市管理全面步入“数字时代”,景观整治亮点频现……

“做城市的本质是做产业、做民生、做城乡统筹。”在天更蓝、水更清、绿更多、气更爽、路更畅、都市味儿更浓这些直观感受的背后,一项项民生工程依旧是今年新一轮城市改造建设中的重点。截至2010年10月,11个设区市已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890万平方米,改善旧住宅小区1100万平方米,启动城中村改造285个,累计解决了23万多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同时,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快速推进,我省城市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全部实现应保尽保。

城市是区域经济的高地。各地把加快城镇化进程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和重要抓手,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推动园区向城镇集中、企业向园区集中,加快产业开发步伐,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实现了产业聚集与城镇建设的良性互动。同时,坚持在城镇化进程中统筹城乡发展,尊重民意加快新民居建设,走出了一条城乡协调、良性互动、符合河北实际的城镇化建设道路。(马朝丽/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