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打响节能减排攻坚战
“十一五”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河北新闻网
2010-11-29 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永年县县城污水处理厂位于县城东部2公里处,总投资5394.6万元,占地面积70亩,2007年8月开工建设,2008年6月30日工程建设完成并进水调试,日处理污水3万吨。运行以来,工艺设施运行正常,出水稳定达标排放。
 

为确保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2010年9月1日,省政府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会战九月份,决战四季度,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

2010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事关全局的大事、急事来抓,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工作要求之严,前所未有。

4月23日,省委、省政府通报了“双三十”单位2009年度节能减排目标考核结果,在省主要新闻媒体不仅公布了考核优秀单位和没有按期投运的节能减排项目名单,而且将相应的重点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重点企业法定代表人姓名一并公布。

9月1日,在全省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上,我省对上半年节能指标未达到规定要求的7个设区市、减排指标未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8个设区市,给予黄牌警示。

9月20日,省委书记张云川就全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节能减排对河北来讲,是发展的必需,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标志,是关系全局的工作,要下决心抓紧抓好。”“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余地、不能含糊,这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严峻考验。”

省长陈全国强调,瞄准目标、科学算账,以行之有效的断然措施,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壮志,全力以赴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在一系列政策的强力推动下,我省节能减排工作深入推进,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2010年1-9月,全省省辖城市空气二级及以上天数平均达到264天,比2009年同期增加2天;石家庄市空气二级及以上天数达到256天,比上年同期增加18天;全省空气综合污染指数平均为1.64,比上年同期的1.78下降了7.87%。(吴艳荣/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