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十二五”规划
建议描绘未来五年河北科学发展“路线图”
河北新闻网
2010-11-29 1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11月2日至3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0年11月2日至3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最主要的一项议题就是,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全会指出,制定“十二五”规划,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加快发展和加速转型双重任务,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着力提高创新能力,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进程,努力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建设更加富饶、更加秀美、更加幸福的新河北。

这次全会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并突出强调,必须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注重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前瞻性;注重速度与效益相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持续性;注重城市与农村相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统筹性;注重投入与产出相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实效性;注重沿海开发与内地发展相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互动性;注重投资与消费、出口相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均衡性;注重经济与社会相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协调性;注重民生与稳定相结合,切实增强发展的和谐性。

全会综合考虑未来发展趋势和各方面条件,提出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社会建设明显加强,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增强,人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建议》为未来5年的河北描绘出一幅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路线图”。(贾伟/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