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成南非世界杯全球赞助商 中国企业首次打进“世界杯”
河北新闻网
2010-11-29 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英利成南非世界杯全球赞助商
 

来自我省保定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开创了中国企业的先河,同百威、麦当劳等国际知名品牌一道成为2010年夏天南非足球世界杯的全球赞助商。中国企业第一次扬名于这项全球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赛事。

从6月11日到7月12日,光伏巨头英利的名字滚动出现在南非世界杯全部10个球场的滚动广告板上,一场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出现累计8分钟的“中国•英利”汉字字样,英利的名字一时传遍世界。

赞助世界杯让英利名利双收。在美国纽交所,其股票市值一个月增加5.44亿美元,拿到的订单已超出企业现有产能的2.5倍。在百度搜索引擎的“用户关注度”不断升高,最终达到900%,“中国英利”一词成为百度、谷歌最热门搜索词之一,查询结果数量将近1000万条。

南非世界杯之旅,也开启了这家民营企业塑造国际品牌之门。

据了解,国际足联在确定英利成为世界杯赞助商之前,曾聘请专门调查机构对英利展开调查,内容之一就是产品质量和业内领先度。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和在全球占有十分之一市场份额的英利,最终依靠令人信服的实力赢得国际足联的认同。

英利挺进世界杯,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国外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偏见。2010年下半年公司产品顺利实现提价3%-5%,这与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直接相关。

近日,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关键设备供应商中标入围结果公布,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中标入围晶体硅光伏组件供应商。

据了解,未来五到十年,英利将以光伏产业为主导,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在企业创新能力、商业运营模式、跨国战略布局和品牌影响力上达到国际一流,形成涉及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型储能、工业设计、物流配送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

(张许峰/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