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杂技情缘 访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图)
河北新闻网
2010-11-17 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字号

本站搜索

40年杂技情缘 访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

   大型杂技主题晚会《玄光》

    11月5日闭幕的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国杂协副主席、河北杂技界领军人物、省文化厅副厅长边发吉当选主席。近日,记者对边发吉进行了专访。

    观众更希望看到“杂交性”的艺术表现形式

    “我跟杂技已有40年的缘分了。”边发吉说,他是在父亲的京胡声中长大的,除了喜爱京剧,还酷爱诗词杂赋。边发吉1958年出生于河北省肃宁县,1970年进入肃宁县杂技团,以学习音乐为主,兼学杂技,他曾先后到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师从名师,专门学习音乐6年。

    1989年,边发吉担任省杂技团团长。此后,他经常率团出国演出、担任国际杂技比赛评委,足迹遍及60多个国家。每到一处,他不仅观摩杂技,还徜徉在歌剧、音乐剧、舞剧、话剧等舞台艺术中,熟悉了很多国家的舞台艺术表现手段、地域文化和艺术理念。20世纪90年代,他专程到美国学习舞台调度、灯光、舞美等,后又在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中西方艺术学、美学和哲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