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双十”:见证成长的力量
河北新闻网
2010-11-14 1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岁月的珍珠,因为新闻串起记忆的项链;

年轮的疏密,因为我们手中的笔和镜头而呈现完整的画面;

年终岁末,翻检2005年新闻,总揽年度时局,点评社会趋势,追逐生活潮流,勾勒出新闻人眼中的河北年轮——2005发生了些什么?2005最有价值的是什么?

因为新闻,我们有缘与社会一同前行;

因为新闻,我们见证河北成长的力量。

解构刚刚评出的2005河北十大新闻的背后,是河北谋变的脉动:这一年,跨越奋进的河北,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科学的发展观贯穿于加快发展的全过程。省委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擘画着未来更美的蓝图,省委关于加快发展科技教育的“两个决定”再次夯实科教兴冀的基础,“一线两厢”指导意见出台,推动着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这一年,大项目纷纷开工建设,曹妃甸项目获国家通过,河北“一号工程”正式启动,建设进展神速;新首钢新唐钢横空出世,钢铁产业迎来整合高峰;京石、石太客运专线敲定,环渤海发展进入新境界……大战略规划,大项目牵动,大手笔建设———所有这些,把河北更快更好发展的追求变得更为实在。倾听新鲜出炉的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内心,是涌动着支撑燕赵奋发的力量。

这一年,在我们的身边,有生命如花的“钢铁教授”张国滨,以生命践行法律天平永不倾斜信念的年轻法官李希瑞,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给人们震撼;

这一年,在我们的身边,有燕赵大地的“袁隆平”赵治海、“华夏第一炼钢工”郑久强、以打造民族汽车工业长城为己任的魏建军,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推动着社会进步;

这一年,在我们的身边,有充满慈爱心的“希望将军”赵渭忠、感动燕赵的打工妹单晓霞、将生命定格采访路的记者周文广,他们给周围人带来温暖和感动;平凡的他们用那些或美丽或坚强的故事,让我们顷刻间泪流满面。安全生产、社会保障、油价、房价、车价……探究百姓关注的十大话题,会更加明确社会前行的方向。

回首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