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科教优先发展地位 省委出台两个重要决定
河北新闻网
2010-11-14 1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共河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隆重开幕
 

3月29日,中共河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隆重开幕。这次全会分析了当前我省教育和科技工作形势,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教育工作的决定》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工作的决定》。省委召开全会专门研究科技教育问题,这在我省还是第一次。

两个《决定》中,强调了充分认识加快科技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科技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提出了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大力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知识贡献能力,到2010年,全省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年;到2020年,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年,教育事业总体水平跨入全国先进行列;到2010年,基本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和科技发展规律、具有河北特色和优势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科技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创新主体充满活力;全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不断提高,在全国位次达到中等或中上水平;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明显增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