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晓霞:感动燕赵的打工妹
河北新闻网
2010-11-14 1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只有真正得到过爱的人,才会释放爱”

  在省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晓霞与邢台眼科医院取得了联系。2004年10月16日,在邢台眼科医院的广场上,单晓霞在“身后捐献角膜”万人签名单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随后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节目的录制现场,单晓霞向全社会呼吁:“让我们把光明留给需要的人。”

  当年11月4日,晓霞与邢台眼科医院正式签订了捐献角膜志愿书。在这个过程中,晓霞了解到,我省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眼疾患者在黑暗中等待着光明,而可供移植的角膜却极度匮乏。于是,她产生了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角膜捐献行列中来的想法。2004年10月18日,她正式成为我省首位角膜劝捐员。2005年1月5日,“晓霞热线”开通。

  因为身体的原因,晓霞劝捐的工作很多都是在医院进行的,她劝捐的对象很多就是像她一样的绝症患者。“在医院里,她发放了上千份宣传单。她是把劝捐完全当成了一项事业来做,而且做得那么投入!”董建林说,在她的影响下,他自己和女儿也加入了劝捐者的行列。一旦晓霞住院,而他又不得不在医院照顾时,常常是由两个女儿向拨打“晓霞热线”的人解释角膜捐献的相关知识。

  得了病的人是很敏感的,尤其是得了癌症的人,晓霞向这些人宣传捐献眼角膜的事,其难度可想而知。客气一点的会跟她说:“你捐你的,别来劝我们,我们没有那种觉悟。”更有的病人叫她“神经病”,甚至问她“拿了多少钱”,不相信她是白白捐献,说不会有这么傻的人。面对这些,晓霞从来都是一笑置之,继续耐心进行她的宣传,而往往到了她出院的时候,病友们都依依不舍,因为他们从晓霞的身上看到了什么是乐观向上,什么是无私奉献。

  晓霞说,她“现身说法”的宣传,有时比专业人员的宣传效果还要好,因为,一个绝症患者,一个随时都有可能需要实践自己诺言的人,来做这种宣传,更容易被人接受。

  10月29日早晨7时30分,当阳光再次温暖这个世界时,晓霞永远闭上了她那双美丽的眼睛。

  10月29日上午10时多,泪眼迷离中,载有晓霞眼角膜的车子驶出了董建林的视线,他轻声说:“晓霞,你可以安心地走了。”

  [人物心语]

  “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只有真正得到过爱的人,才会释放爱。”

  “每个人都有看的权利,其实我们来到世上,就是为了看到太阳,享受阳光。”

  “我要尽我所能回报社会,我惟一能做的就是死后把光明留下,让我的眼睛继续注视我眷恋的这个充满爱的世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