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有作为地落实宏观调控政策
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协调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0-11-13 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图片:宣钢钢材生产线。记者郭昭摄
 

这是一组让每一位河北人自豪的数字:初步预计,今年全省生产总值可完成80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2%以上。年初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均可圆满完成。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40亿元,增长22%。

事实证明,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通过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积极的、有作为的方针贯彻宏观调控政策,我省经济增长不但没有出现大幅波动,而且保持了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

去年以来,中央针对我国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不稳定、不健康因素,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特别是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了调控力度。

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及时提出了以积极的、有作为的态度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的工作方针。5月14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及时出台文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求从保持投资稳定合理增长等8个方面,努力实现全省经济平稳协调快速发展。

在发展中调控,在调控中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省委、省政府注意把握好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适时适度,区别对待,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不搞“一刀切”,不搞“急刹车”,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日臻成熟。

全面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严把土地、信贷两个闸门,认真清理投资项目,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全省共停建缓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64个,减少投资498.6 亿元;撤并各类开发区110个,核减规划用地面积5.24万公顷,分别占开发区总数、原有规划面积的61.8%和56.7%。钢铁行业是宏观调控的重点领域,停建缓建27个项目,减少投资93.9亿元。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我省紧紧围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正确处理好“发展快”与“发展好”的关系,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坚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动摇。切实把“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拓展四项重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坚持用“五个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文/河北日报记者吴艳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