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隆重纪念小平百年诞辰 涉县129师陈列馆改陈启新
河北新闻网
2010-11-13 1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涉县129师陈列馆改陈启新
 

8月18日,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广场花团锦簇,彩旗飘扬,省委、省政府在这里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同日,八路军129师陈列馆改陈启新。改陈后,陈展主题更加鲜明,形式设计更加先进,展览规模明显扩大,周边环境明显改善,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体现了尊重史实、与时俱进的改陈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资政育人的设计理念,体现了庄重大方、简洁朴实的总体风格,体现了太行山的地域特色。

邓小平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在他70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中,有许多辉煌卓著的革命实践活动是与河北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河北这片热土,记录着邓小平同志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河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凝结着邓小平同志对河北人民的殷切关怀。

在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我省各地、各界群众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而最可告慰一代伟人的是,近年来,河北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很大进步。

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全省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改革和建设的各项事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新局面。(文/河北日报记者徐国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