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一点”渐成文明风尚,和谐河北又添“爱心名片”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1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爱心帮一点
 

2007年伊始,凤凰城里一位普通老人的善举,以及他留下的那个朴实无华却意味深长的名字——“帮一点”,在燕赵大地荡起层层爱的涟漪,一次次激起爱的回响。

2007年1月4日下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者出现在唐山市慈善总会筹委会办公室。他掏出1000元,要捐给困难群众,却执意不肯留下真实姓名,他说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快过年了,想想还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自己“能帮一点,就帮一点”。  老人执意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姓名,在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下,只在捐款票据上签下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名字——“帮一点”。

“帮一点”这三个字,深深打动了时任唐山市慈善总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的李贺祥,他致信河北日报,盛赞老人善举的同时,呼吁全社会都来“帮一点”。

用“帮一点”的精神寻找“帮一点”;让“帮一点”的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河北日报派出记者小分队奔赴唐山,寻访这位老人,并探寻其背后的故事与精神。

出乎意料,找到老人并不难,但他却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帮一点’并不是我个人,而是一个属于我们唐山的爱心群体。”

在老人生活的这座城市,记者找到了千千万万个“帮一点”:那是6万多个常年活跃在社区、养老院、光荣院、截瘫病院的学雷锋小组;是24万注册志愿者;是每一位曾向全国洪涝、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捐赠过款物的普通市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