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河北获奖群体被誉为燕赵大地道德榜样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被誉为燕赵大地“道德榜样”的“全国道德模范”河北获奖群体
 

9月19日,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揭晓,我省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村民林秀贞当选为“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柏乡县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当选为“全国诚实守信模范”,而赵渭忠等我省推荐的其他8位候选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林秀贞、尚金锁、赵渭忠、常玉珍……这十个让河北人民熟悉并为之骄傲的名字,为崇高的“道德”做着现实注脚。

对他们来说,道德有时是一种助人为乐的境界。

“希望将军”赵渭忠这位河北省军区原副政委,1992年退休后致力于“希望工程”,至今个人捐款和筹集社会捐助资金已达1000万元。

对他们来说,道德有时是一种见义勇为的勇气。

在易水河畔荆轲塔下的易县北市村,以村党支部书记田永生为首的数十名村民在两名穷凶极恶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面前,挺身而出,英勇搏斗,终于制服歹徒;而与有荆轲气概的田永生比起来,宣化县原种场工人李文英则属于不事张扬的勇士,为了把邻居从火海中救出来,他自己被大面积烧伤。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