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正气的“上校村官”——安平县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晓勋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安平县村支部书记王晓勋
 

走在安平县南王庄镇南王庄村的大街上,王晓勋和其他村民没什么两样:稀疏的头发随意趴在头顶,衬衫袖口高高卷起,脚蹬一双“千层底”布鞋;一开口,快人快语,满口家乡话。

“千难万难,一身正气就不难!”这是1999年9月1日,51岁的王晓勋从安平县委常委、武装部长任上回乡就任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时发出的“就职宣言”。

上世纪50年代曾是全国农业战线一面旗帜的南王庄,在王晓勋上任时却是一个“烂摊子”。面对破窗而来的砖头,面对村民怀疑的目光,王晓勋没有退缩,相反他以不怕困难、无私无畏的精神,克服巨大压力,解决了村里遗留多年最顽固的土地承包问题,紧接着又建成了村小学、硬化了村里两条主街道和20多条胡同。

回村任职近8年来,他没拿过村里一分钱补贴、没在村里报销过一分钱票据,凭着一身浩然正气把村党支部锻造成了村民满意放心的“主心骨”。近8年来,在镇党委的支持下,王晓勋先后3次调整支部班子。新班子里的村干部为了村里的发展,主动停办或转移了自己的企业。村民们服气了,南王庄的好风气又回来了,王晓勋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就职宣言”。

“千好万好,富裕文明才算好!”这是王晓勋任村支部书记后的“执政理念”。他带领群众把村西北角滹沱河故道的150亩沙荒地变成了产销两旺的“丝网工业小区”。如今,该村已拥有拔丝、织网、染纱、健身球等规模企业48家,其中年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的13家;在外经办企业20家;摊点230家。全村企业固定资产突破1亿元,人均年收入5860元。

富裕起来的南王庄村建起了高标准的教学楼、图书室,又修路、种树、建广场,还进行了大规模供水管线改造,清亮甘甜的自来水流到了每户居民家中。考虑到全村有200多名不同程度的残疾人,村里专门设立了残联办公室,并推举一人为专职办事员。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全村还选出14户“困难户”,分别给予适当照顾。

人物心声:“农村工作千难万难,只要干部一身正气就不难!”(文/马国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