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农民企业家——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1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为宋福如的诚意感动,30多位国内一流专家学者纷至沓来。2000年,宋福如把公司更名为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寓意着公司要成为“中国的硅谷”,并于2004年成立了河北硅谷化工研究院。

把科研目标锁定在国际先进水平,硅谷公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研制的产品两次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称号,填补了国家15项空白,部分产品用于航天、国防等尖端科技领域;自主研发的SF260钻井液用硅氟高温降粘剂超过美国同类产品;芳纶Ⅱ纤维材料和高性能碳纤维材料研究取得突破性成功,打破了美国和日本的长期垄断,目前投资2亿元、年产1200吨碳纤维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宋福如这位土生土长的农民,也因此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星火计划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并于今年成为我省唯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农民专家。

“万贯家产只是一个数字概念,企业归我所有,我归家乡人民所有。”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宋福如并没有忘记乡亲,忘记家乡。 2005年,他出任东街村村党支部书记。两年间,他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使一个负债30万元的落后村变成先进村,让广府古城也旧貌换新颜。 而这只是他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他的最终目标是扶植广府东街等6个村建成“中国北方第一村”——东关村,实现村民的共同富裕。目前,由他投资规划建设的400套仿古民宅已建成了40套。

人物心声:“只要弘扬科学精神,按科学规律办事,农民也能挑战世界尖端科技!”(文/叶娟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