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曹妃甸一同创造传奇的唐山曹妃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钟敏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王钟敏果断决定,重新分解计划模块,把后面的部分工序置换到前面完成。凭着科学统筹,合理调度,苦干加巧干,王钟敏和他的同伴们终于抢回了工期,并于2005年5月创下了单日打桩21根的全国纪录,顺利完成节点计划,确保了码头建设整体目标任务的完成。

2005年12月16日,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开港暨矿石码头通航仪式举行,两艘 CAPESIZ E巨轮同时靠泊。王钟敏和建设者们不负众望,提前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2005年底矿石码头1个泊位具备靠船条件的总工期目标,创造了中国港口建设的“曹妃甸速度”:

13个月建成两座25万吨级开敞式泊位;

15个月完成2平方公里的造陆、58万平方米的堆场及设备基础建设;

4个月建成一座110 KV 变电站和14KM跨海线路并网送电;所有辅建构筑物和房建在一年内全部竣工!

几年来,王钟敏以一个建设者代表的身份,向包括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内的十几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上万名国内外来宾介绍了曹妃甸。

最让王钟敏难忘的是,去年7月28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曹妃甸工业区,他向总书记汇报了25万吨级矿石码头的建设成就。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他又向来曹妃甸与工人共度佳节的温家宝总理作了汇报。

有人说,是曹妃甸成就了王钟敏;王钟敏说,是所有参与曹妃甸开发建设的人们成就了曹妃甸,而自己,只是有幸作为一项伟大工程的普通参与者,与曹妃甸一同创造了一个精彩传奇。

人物心声:“我愿意做个挑战者,而责任是最大的挑战!”(文/汤润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