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棉田的九旬育种专家——省农林科学院棉花所的韩泽林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韩泽林
 

每天清晨,在省农林科学院南门口的试验田里,只要地里长着棉花,就会有一位满头霜发、面容清癯的老人在那里辛勤劳作。他一会儿扶扶田里的苗,一会儿弯下腰仔细观察。头发白,棉花白,成为一道动人的风景。

这位老人就是省农林科学院棉花所91岁高龄的育种专家韩泽林。

他,从事棉花远缘杂交育种61年,孕育出了659份种质资源,为培育大量优质品种奠定了坚实基础;他甘当“人梯”,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后继者;他,退休21年,仍坚持“猫”在田地里搞科研……

在周围人眼里,他是为棉花而生的。

1946年,大学毕业的韩泽林来到石家庄搞棉花研究,从此与棉花结下了不解之缘。1958年,韩泽林偶然发现,一株海岛棉和一株陆地棉发生了杂交,这激发了他的灵感:搞远缘杂交,而且搞最难的陆地棉和海岛棉的“中间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