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确定建设沿海强省宏伟目标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省七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京畿大省迈向沿海强省

[11月9日至13日,省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我省自身优势,在环渤海地区崛起中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朝着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目标迈进。”此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目标,托起了燕赵儿女积蓄已久的“蓝色梦想”。]

在省第七次党代会上,白克明同志做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全省上下反响强烈。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改革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我省面临的历史机遇,对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目标进行了阐释,对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路和重要举措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是基于对河北所处发展阶段与面临形势的正确认识和把握。“环渤海”目前正在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对我省来说,这是作用最直接、影响最深远的一次历史性机遇。“沿海”,意味着河北要成为名副其实的东部省份;“强省”,意味着河北要跻身全国先进行列。这一目标,呼唤着河北具有更加开放的胸襟和更加睿智的眼光,也必将点燃6800万燕赵儿女实现梦想、实干兴省的激情和活力。

这次党代会不仅为我们勾勒出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目标,更为我们确立了实现目标的路径——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成为贯穿全篇的主线;“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在努力寻求一种平衡;经济发展不再只强调总的目标,而且要求人均水平不断提升;无论是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还是调整产业布局,走科学发展之路已经成为一种硬性约束。报告特别强调提出:实现今后的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立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意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坚持以转变增长方式为着力点,坚持以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为动力,不断提高我省核心竞争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