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3000场观众逾千万 文化艺术展演成为百姓节日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展示燕赵文化艺术繁荣硕果文化艺术展演成为百姓节目
 

[这是燕赵艺术的盛会,这是百姓欢乐的节日。金秋十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我省第一次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活动集中的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激情启帷。]

10月18日晚,2006河北文化艺术展演开幕式晚会——《魅力河北》在河北艺术中心隆重上演,标志着2006河北文化艺术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展演活动以“和谐文化、魅力河北”为主题,旨在促进我省文化大省建设,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新时期河北人文精神,进而凝聚起推动我省更快更好发展、构建和谐河北的强大力量。

开幕式后的整整一个月中,展演活动沿着“文化艺术精品展演”和“群众文化展演”两条主线,通过戏剧、歌舞、摄影、诗歌、书市等多种形式,凸现河北文化慷慨激昂、质朴厚重、包容开放、融通和谐的精神品质,展示了我省近年来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更推出了一批既具有浓郁河北特色,又具有中国气派的艺术精品,增强了河北文化的核心竞争力。

其中,文化艺术精品展演活动囊括了:2006河北文化艺术展演开幕式——“魅力河北”大型歌舞晚会,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展演”,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和中外演唱家演绎的“燕赵诗文名篇征集活动和演唱会”,“红色之旅,魅力河北”大型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暨艺术交流活动,首届河北书市,“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河北历史文化名人”评选活动等。

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则包括“我的家乡在河北”超级戏迷大奖赛和“大地欢歌”群众歌手擂台赛、百场大戏下基层活动、“走向未来”校园文化展演活动暨艺术作品创意大赛、企业职工歌咏大赛等。

这些活动特别注重“坚持群众性”的原则,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其中,“大地欢歌”河北省首届群众歌手擂台赛,不到一个月时间,报名人数便超过了16万。

歌唱心声,舞传心曲,燕赵文化艺术展演点燃了河北人知河北、爱河北、唱河北、建设河北的热情,成为燕赵文化大省建设中的精彩乐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