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国:倾情公益的中国十杰青年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2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丁立国:倾情公益的中国十杰青年

财不患其不得,患财得而不能善用其财。丁立国以他的公益心诠释着属于一位财富英雄的社会责任感。

1 月 22 日,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国当选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他在时隔 8 年之后,再一次为我省赢得了全国十杰的荣誉。

财富,曾经是这位 36 岁的“钢铁小子”追求的目标。

1993 年,已经在深圳闯荡两年的丁立国作出一个重要决定——回家乡唐山创业。这一年丁立国赚取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1995 年,丁立国开始从钢材贸易转向钢铁实业,不久他组建立国集团,开始打造自己的钢铁王国。

2000 年,不到三十岁的丁立国收购了因管理不善停产几年的邢台市新牟钢厂。

2000 年 4 月 18 日,他率领从唐山立国集团抽调的各类精英,进驻邢台新牟钢厂。产品一下线,正赶上全国钢材市场的恢复性上涨。运气光顾善于抓住机遇的人,新牟钢厂只用 8 个月就扭亏为盈,当年纳税 60 万元。

如今经过 6 年打拼,这位钢铁少帅创建起专业化最强、综合竞争力进入中国钢铁第一梯队的民营钢铁公司,实现了民营钢铁企业第一个在海外借壳上市,创造了惊人的“德龙速度”和“德龙奇迹”。

在 8 月 5 日公布的 2006 全球华人富豪 500 强中,丁立国名列第 192 位。但如今对于财富的价值,他有了自己新的理解。丁立国说:“为个人生活享受而奔波,那叫挣钱;为大众利益而奋斗,才叫事业。”

2003 年,丁立国与 24 名民营企业家共同倡议,在全国工商联系统发起了“让百万贫困农民脱贫,百万下岗职工就业”的“双百万”活动。邢台德龙钢铁吸纳了 2800 多名下岗职工,在丁立国眼里,“下岗职工不是包袱,而是企业一批难得的财富”。

丁立国还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在唐山捐资 100 多万元修建光彩小学,资助河北理工学院的李春梅等 30 多名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2002 年,他把邢台市政府奖励的“重点项目建设功臣”奖金 2 万元,捐给企业周边的西石门村小学、尹郭村小学,用于改善教学条件。他关心社会的进步和稳定,向社会弱势群体法律援助基金会提供资助 200 万元。 2005 年春节前,团中央发起资助贫困大学生回家的活动,他一次就捐出 200 万元。他还先后在唐山、邢台为当地农村兴办电力、水利工程,修路、修桥等 80 多次,共计捐资 800 多万元。

这些年来,丁立国共向希望工程等各种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价值达 2000 多万元。

[ 丁立国:“为个人生活享受而奔波,那叫挣钱;为大众利益而奋斗,才叫事业。” ]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